第一天 2024-04-16

      今早,校長、許sir、李老師、4位學生和家長們一起乘搭高鐵前往江西,參加為期四日三夜的遊學團。我們將到訪姊妹學校,進行交流,了解當地的文化,同時也欣賞當地的景色。大家今天都充滿活力地出發,一路上笑聲不斷,期待著這次遊學團的開始!

我們到了江西贛州,下午便參觀贛州市贛縣區特殊教育學校及進行簽署締結儀式,我校與贛縣區特殊教育學校締結為姊妹學校,這讓我們更深入了解特殊教育並促進了兩校之間的交流。同時,我們的學生和家長們與贛州的學生一起齊心協力做粿子,這次活動不僅是一個有趣的體驗,還促進了文化交流和共融。

晚上,我們有幸品嚐到正宗的客家菜,其中包括客家生煎鴨和客家粉蒸肉等傳統菜餚。接著,我們參觀了江南宋城歷史文化旅遊區,這個旅遊區以宋朝時期的建築和文化為主題,讓遊客們能夠感受到古代的氛圍和文化遺產。在夜晚,這個旅遊區更是美麗動人,燈光照亮了整個區域,讓我們享受到獨特的夜遊體驗。

 

第二天 4月17日

今早,我們在格蘭雲天酒店(九方)吃完早餐後,就參觀了贛州市博物館,以了解贛州文化的歷史、文化和藝術,例如展出關於贛州地區的原始社會和原始文化的展品,最後每位學生更獲得一份紀念品!

下午,我們前往瑞金共和國搖籃景區的葉坪和二蘇大,深入了解中國革命初期的篳路藍縷艱辛歷程。葉坪是毛澤東的故居,保留了他當年的生活場景和文物,這讓我近距離感受毛澤東的家庭生活和革命歷程。二蘇大則是農村革命運動的重要據點,我可以參觀紀念館、紀念碑和其他紀念建築,了解農村革命在這個地區的發展過程。


第三天4月18日

今早,我們在安遠三百山國際酒店食過早餐後便乘索道到三百山景區,它屬國家5A級旅遊景區,是香港居民賴以生存的飲水「東江水」的發源地。我們欣賞「東江源」摩崖石刻及參觀了博物館,在這裡學習當地的史蹟和自然生態保育。接著我們到步行玻璃天穚, 欣賞優美風景。

下午,我們本應該去參觀于都中央紅軍長征集結出發地紀念園,但因下雨而取消了。吃過晚飯之後,我們觀看了《長征第一渡》。這是一個以舞台表演形式呈現的節目,通過表演、音樂和視覺效果再現了紅軍在于都渡過于都河的場景和當時的艱辛情景。這是一個感人且震撼的演出,讓我們更深入地體驗紅軍長征的艱苦歷程和英勇精神。

第四天 4月19日
 
今天是遊學團的最後一天,儘管微微細雨下,但我們依然參觀了于都中央紅軍長征集結出發地紀念園,這個紀念園展示了當時的歷史背景、紅軍的奮鬥精神和長征的重要性。接著,我們前往方特東方欲曉主題樂園,欣賞了《致遠 致遠》、《東方欲曉》、《巾幗》和《歲月如歌》等不同節目。這些演出以全景式的方式生動詮釋了中華民族尋求國家獨立的波瀾壯闊的近現代歷史。
 
在是次的江西的遊學團中,我們更深入地瞭解江西的歷史和文化,體驗當地的風土人情,並與同學建立長久的友誼,同學們都期待下次的遊學團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