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簡介

香港紅十字會瑪嘉烈戴麟趾學校是一所政府津貼的全日制特殊學校,由香港紅十字會於1973年9月創辦,本著紅十字人道精神,關懷身體弱能及傷病學童,並提供全人教育。

本校教職員會為每一位學生度身訂造「個別化教育計劃」,並定期以多元化的系統性校本評估檢討他們的學習進度,更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全面的非華語及資訊科技支援。

駐校護士為學生提供全面的護理,保障學生能在校園中健康愉快學習。社工協助學生解決個人、家庭、人際關係或學業問題,致力加強學生、家庭、學校與社區之間的連繫。物理治療師幫助學生加強心肺功能、體能及日常活動能力。職業治療師幫助學生提升手部肌能、寫前/書寫技巧、自理能力及職前技能。言語治療師幫助學生提升溝通、社交、語言、吞嚥及口肌能力。

本校亦很重視與家庭的溝通及合作,定期讓家長了解學生在學校各方面的情況;需要時又會安排家訪,檢查有沒有輔助器材需要添置。全校學生、家長及教職員更會一起慶祝節日和聚餐,增進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