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宗旨:

常識科課程旨在協助學生能夠︰

  • 保持健康的個人發展,成為充滿自信、理性和富責任感的公民;
  • 認識自己在家庭和社會所擔當的角色及應履行的責任,並關注共同福祉;
  • 培養對國民身份的認同感,並致力貢獻國家和世界;
  • 培養對自然及科技世界的興趣和好奇心,了解科學與科技發展對社會的影響;
  • 關心及愛護環境,實踐綠色生活。

課程框架:

本校小學至初中(小一至小六)(中一至中三)設有常識科,課程主要分兩大類別︰調適課程 – 小學至初中(小一至小六)(中一至中三)、主流課程 – 小學(小一至小六),各類別均涵蓋常識科的六大學習範疇。

調適教學:

調適課程︰

由本校常識科教師設計校本課程,根據學生的能力及特殊學習需要,撰寫教學計劃、課本及課業。教師亦會使用多元化的教學策略,使學生更有效地學習,例如︰多感官教學法、引導式教學法、合作學習教學法、活動式學習、遊戲式學習等。

主流課程︰

主要使用坊間出版社的教學計劃、課本及課業,由本校常識科教師稍作調適,例如︰刪減教學目標、安排外出參觀、電子器材輔助教學、實作科學實驗等。

教學圖片:

同學完成小組討論後,匯報討論結果。

同學正在學習種植綠豆。

活動圖片:

以下是為了能夠滿足段落所需的長度而定義的無意義內文,請自行參酌編排。

同學正在拍攝短片,介紹昔日用作救火的人力消防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