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料

     本校各年級均設有視藝科, 課程主要分三大類別: 小學至高中(調適),小學至高中(主流)。各類別均涵蓋視藝科的以下範疇:

視覺藝術科的課程範疇包括以下三大項:

A.視覺藝術知識:

-學生能掌握視覺、組織元素、視覺語言進行創作

-學生能正確使用及運用不同美術工具和藝術媒體

-了解美術創作與社會文化的相互關係

B.視覺藝術評賞

-透過觀察和直接感受,學生能描述、感受、分析、詮釋和判斷視覺藝術作品從而發展個人的美感價值。

C.視覺藝術創作

-通過不同的媒介創作活動結合美術知識與生活,有效地表達個人情感和意念。

另外,視藝科於本校屬培養創意及審美為主的科目, 除高中選修課的理論部份, 其他班別均不設工作紙或課本,課堂主要以創作及製作學習檔案冊(視藝日誌)為主,以紀錄創作過程。

課堂剪影

校外藝術機構(Artists Co-op)邀請了藝術家,引導本學生透過繪本閱讀,運用樹葉激發創意,培養對繪畫的靈感。活動中,學生把不同形狀和顏色的樹葉拼貼成小動物,加上文字,製作成獨一無二的故事小冊子!

學生經歷藝術創作的過程,他們蒐集資料,製作草圖,進行創作和評賞,以學習檔案冊(視藝日誌)作紀錄。

活動剪影

本校兩位學生的視藝畫作分別入選One SEN舉辦的「共創共融年曆」聯校畫展,作品更印刷成年曆插圖。她們參與了相關的嘉許禮,主辦機構頒獎年曆及獎狀表揚她們的成就。